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我的墨爾本背包客之求職漫漫長路-騎驢找馬

續上篇:我的墨爾本背包客之求職漫漫長路-萬事起頭難


騎驢找馬等待轉機

大部分在墨爾本的日本料理店都是中國人開的,這間也不例外。


老闆除了一開始假意的跟我用英文聊天之外,之後他全跟我說中文,而他跟老闆娘討論事情(無論公司客人還是員工的事)都用廣東話,有時候我知道他們在我面前討論我,只是我聽不是很懂,那感覺實在有點不被尊重。

加上他通知我去上班時才告知時薪只有九塊,我實在很不願意接這個工作。但是我沒有選擇,只能先接下這份工作騎驢找馬,有總比沒有好。



在開始日本料理店工作的那個周末,我跟路上搭訕我的基督徒去教會,我只是想去認識新朋友而已,沒想到做完禮拜踏出教堂,我接到韓國素食餐廳老闆的電話,說之前去試工的那個女生英文不行,她要我去上班,哈雷路亞!(很抱歉我之後就再也沒踏進那個教堂了😓)

因為我是剛開始上班,兩間餐廳給我的時數都不多,不過韓國素食餐廳給我的班有一天跟日本料理店衝到,而韓國餐廳給我的時薪是$13,我當然是要想辦法砍日本料理店的班。

於是某天在日本料理店上班時,我跟老闆說我某天不能來。老闆笑著問我是要去約會嗎,我老實說我有另一份工作時間會衝突,畢竟他只有時薪九塊還沒甚麼時數,真的不能奢求我不去找第二份兼差。

下班後老闆跟老闆娘用廣東話說了一串,然後把我叫住,跟我說要我好好在韓國餐廳上班,這邊就做到今天就好了,然後把薪水拿給我。

我雖然有點傻眼,但是也不是很想在這裡上班,所以並沒有很生氣或難過。

話說危機就是轉機,沒想到隔天就接到韓國餐廳的電話要給我多一點班,看來這日本料理店的炒魷魚來的真是時候。



我在韓國餐廳的班只有晚班,說實話時數還是不夠,賺的錢只能打平開銷勉強存一點。




在日本料理店火掉我的第二個周末,突然有人打電話來要我去咖啡廳上班,雖然很莫名其妙但是機會難得,而且咖啡廳的地點是我超級嚮往的Docklands碼頭!


真不知我是走了甚麼運可以到這裡上班,後來才發現老闆好像是之前(上一篇)我打電話去應徵的那位,原來她真的有記得我,看來找工作是真的要恥力!

到底碼頭咖啡店是不是我最終歸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