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我的墨爾本背包客之求職漫漫長路-苦盡甘來

延續上一篇:我的墨爾本背包客之求職漫漫長路-騎驢找馬



一開始咖啡廳超級忙,每天班都滿滿的,因為我家住離市區很遠,所以早上五點就要起床準備,咖啡廳大概三四點下班,之後再到韓國餐廳上六點的班,回到家通常就快十一點了。

因為都是外場的工作,我上班就是不停的走走走,這樣一個禮拜下來真的是有點要往生,但是看到薪水又很開心。


我那時想著這兩個工作都太棒了,咖啡廳上班風景超好,午餐又可以隨便拿餐廳的東西吃,韓國餐廳的老闆好善良一直對著我笑都不會罵人(當然到後期真面目就慢慢露出來了嘿嘿),我竟然愚蠢的苦惱著選不出比較喜歡哪個工作。



不過後來我得知在咖啡廳工作的另一個背包客,他是義大利人,英文不太好常常要我去跟客人說話,他的時薪竟然比我多一塊!這真的完全是種族歧視,因為我們做的事情是一模一樣的,他也只早我三個禮拜進咖啡廳工作,我開始對老闆有了偏見。

墨爾本漸漸進入冬天,碼頭邊的行人越來越少,最後咖啡廳還是撐不下去收起來了。我只在這工作了一個月!

就在這時之前火掉我的日本料理店老闆突然打給我問我還需不需要工作,雖然打來的正是時候但是我還是一口回絕了,我想著到底臉皮要多厚才能打電話要之前被炒掉的員工回去上班,他不尷尬我都幫他尷尬。

但是就像我說的,危機就是轉機,我沒了咖啡廳工作的一個禮拜後,韓國餐廳開始加早班給我,甚至一個月後我從外場進了廚房工作,開始穩定的一周五天四十多小時上班生活。

韓國餐廳有一點很棒,就是生意一直都很好,不用擔心沒生意會被砍班。

它在Brunswick st上,客人也幾乎都是澳洲人,加上大概因為是吃素,所以客人品質都還蠻好的。


我在韓國餐廳工作三個月後鼓起勇氣跟老闆娘要了加薪變成$14,之後韓國餐廳陸陸續續發生了許多員工革命,後來大部分的時間我的時薪都是$16;最後黑工變白工,加上退休金還有holiday pay,時薪大概有$17以上,也算是苦盡甘來。

我整整在韓國餐廳工作了快一年,裡面認識的同甘共苦台灣同事們現在都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當然除了邁可之外:故事請看台灣人邁可-慎選旅伴 陰魂不散篇 )。臨走前老闆還跟我說,如果我決定以後再回去工作,她要給我加薪(至於真實性...這又是一個故事啦)。

最後付上同事法蘭克及他的鉅作,他頭上的黑板是他本人親手為餐廳畫的,好厲害嘖嘖!


(後記:結果我離開墨爾本之後,在澳洲其他地方做過的工作時薪都沒低過20哈哈!!墨爾本真是太邪惡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