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窮人篇(免費景點省錢攻略)



呼~旅遊文總是寫膩故事文的最佳調劑。

在凱恩斯,如果不想因一直參加行程而燒錢燒得體無完膚(燒錢請看: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燒錢篇 ),但又想好好的用力玩一下,其實還是有很多可以盡興的選擇。



沒錢又沒車又養眼的首選,去凱恩斯一定要去Lagoon啦


這不是甚麼泳裝外拍,是lagoon旁永遠都會有野生比基尼辣妹。我也常常穿比基尼去破壞畫面


凱恩斯的Lagoon其實就是人工游泳池,就在海旁邊,也是大家到凱恩斯必打卡的景點。

我剛到澳洲時也一直很納悶在海邊不就去海裡游泳就好了,為何旁邊常會附帶人工泳池。

原來是澳洲有一堆可怕的鱷魚鯊魚水母都會在海邊出沒,加上凱恩斯的沙灘莫名的醜,海浪潮汐又危險,所以在凱恩斯的人都選擇在Lagoon玩水,而非到真正的海裡。

這個Lagoon旁附設有免費更衣室、免費廁所、要錢置物櫃,附近的草地上還有免費的BBQ烤台+遮雨棚,不遠處也有許多免費的健身器材,lagoon真是不花錢又殺時間的好地方。

Lagoon旁沿著海邊走的路就是Esplanad(海濱大道),這附近也會有許多免費的活動。


這是凱恩斯的免費運動,看板在Lagoon旁邊就可以看到。

星期一到星期六都有活動,內容包羅萬象舉凡瑜珈、皮拉提斯、太極拳、森巴、拳擊、沙灘排球...等,想參加就在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就對了。

活動會不定期更改時間或內容,所以真實情況還是要上網去看喔!
http://www.cairns.qld.gov.au/esplanade/whats-on/active-living

還有在Lagoon旁的空地,每周末早上都會有市集,攤位大多是手工藝品,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逛逛。

我常常會帶著飲料餅乾到Lagoon旁看書曬太陽,順便左看波霸右看人魚線,享受澳洲悠閒的空氣。





硬要去沙灘的話,北邊有Palm Cove 跟 Port Douglas


其實凱恩斯往北開車約十分鐘就可以到有沙灘的地方,只是我只去過這兩個比較有名的。

從凱恩斯到Palm Cove跟Port Douglas都有公車或接駁車可以到達。

開車到Palm Cove約二三十分鐘,那裏有許多公寓型的酒店,因為人比較少,相較之下較為清幽。

在沙灘的底部還有個jetty(海堤)可以去走走。


Port Douglas其實有點遠了,開車過去要一個小時。

那裏算是有錢人的凱恩斯,有許多豪華級的潛水船都從那個港口出發。

Port Douglas又比Palm Cove熱鬧,有一條商店街可以逛,但是商店街那並無法直接看到沙灘,要越過一個小山丘才行。





沒錢也要買醉跳舞,凱恩斯夜店Gilligan's與Woolshed


Gilligan's與Woolshed是凱恩斯最有名的兩間夜店,其他間的人就少很多。

Gilligan's最大間,舞池也很大。我跟朋友最喜歡去這間,因為可以亂扭不會打到人,遇到有怪人纏住還可以馬上逃到遠處。

但是舞池大也有個壞處,不熱鬧時只有兩三個在跳舞超級尷尬!

通常我們都平日(日到四)晚上11點前入場,理論上都是免費的,但有時候會收個五塊十塊我也不是很明白,假日就要$15~$20的入場費了。
(官網:https://www.gilligans.com.au/whats-on/



Woolshed的特點就是,人們會在桌子上跳舞(?)


先說照片上那男的我不認識,就跟你說了澳洲怪人很多吧

因為Woolshed的舞池不夠大,所以很多人喝開了就會在桌子上跳舞,我每次去都可以看到有人從桌子上摔下來的精采畫面。

也因為場地太小,常常會有怪人陰魂不散的黏著我們到天涯海角,有點解high。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去Woolshed呢?

因為酒便宜啦!

星期二晚上雞尾酒特價三塊(現在好像改了,請參考官網http://www.thewoolshed.com.au/);
星期四更是Lady's night,有五杯免費香檳的扣打(可惜只有女生有)。


免費香檳長這樣,我想因為是廉價劣質香檳,他們都會加糖漿在裡面,而且每次喝完的隔天都讓我頭痛欲裂生不如死。

但是免費的酒哪有不喝的道理?(不貪點小便宜愧對我背包客的名聲

通常我們都是十點進去Woolshed喝(是說也十點才開始),十一點左右怪人開始聚集,馬上轉移陣地逃到Gilligan's,趁著酒意跳跳舞甩甩肉,度過沒花半毛錢買醉的一晚

如果太早到Gilligan's,或是那天沒甚麼人,那你會很幸運的看到有名的跳舞阿北。


他完全不顧他人眼光的每天穿同一件衣服用同一個姿勢同一個角度慢動作的跳著他的舞,也就是微彎腰用右手左邊點一下右邊點一下。

我曾經看過跳舞阿北受傷了但依然屹立不搖的住著拐杖出現在Gilligan's跳舞,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而平日時Gilligan's為了吸引人潮常常會舉辦莫名其妙的比賽活動,獲勝者會有獎金。

例如這個:


把參賽者推下站台就贏了。

這還算正常的,有時星期日晚上舉辦的是wet t-shirt,穿著白踢恤被噴水,最後由觀眾票選最辣的那個獲勝。

女孩們為了贏錢外加喝醉酒,常常到最後是脫光光的。(照片請私訊)

當然去夜店要注重安全,成群結伴,不然被撿屍就不好了,是說夜店保安在妳成為屍體之前就會把你趕走了(法律規定)。




夜店生活太刺激了,還是逛逛夜市好了


非常貼心的凱恩斯,有個專門給觀光客去逛的夜市。

夜市就在Esplanad上,從下午五點開到晚上十一點。

最外面的是食物區,但是千萬不要以夜市的價格去衡量它,就說了是"專門給觀光客逛的",食物區是從中午就開始營業的。

裡面有很多按摩店,以中國人跟韓國人為大宗,那時價格是四十分鐘$15,在澳洲別處看不到這麼便宜的價格,但是聽說有二十分鐘是用來泡腳的(?)。

剩下的幾乎就是紀念品和藝術品店。



愛逛街的也可以搭車到DFO(Direct Factory Outlets)

當然最會省錢的背包客也可以用走的,強者我朋友走了大約40分鐘吧,單趟。

因為我走田野路線(那之前的夜店津津樂道是怎麼回事?)不愛逛街,只在DFO買過Cotton on的兩元夾拖。


忘了說還有植物園......但我這篇文章很明顯就是偷渡夜店文,植物園太普通了我就留給大家去估狗吧(沒誠意)。




窮人篇絕對不只這樣就結束了,下篇來說說一定要開車去一下的Atherton、Millaa Millaa、天空之城。(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自駕遊Atherton Tablelands、Millaa Millaa、天空之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