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燒錢篇(旅遊行程價格資訊)



寫膩了故事文,終於有篇旅遊文誕生了。

凱恩斯位於澳洲的東北方,是昆士蘭最北的大城市。

說它大其實並不大,市區大概十分鐘可以走完,只是因為這裡的大堡礁很出名,所以有一間國際機場應付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

在凱恩斯有太多太多的行程可以參加,不過錢也燒的很快。這篇就來介紹我燒過的錢參加過的精采活動。
(此為2013年資訊,最新變動請參考各官網或旅行社)






最重要的擺第一,當然就是潛水啦!(價格$120~$190 包中餐吃buffet)



在凱恩斯有好多家潛水公司,每家主打都不盡相同,大部份華人旅行社都會推薦最便宜的sunlover,聽說老闆是日本人,船上也都是亞洲員工,但是我實在有點不想跟整船不諳水性的某國人擠在水中,加上有一次我在達美樂買披薩時遇到一群歐洲帥哥穿著另一間船公司reefmagic的制服,我就如同卡到陰一般一直念念不忘要去參加reefmagic的潛水,好加在reefmagic只比sunlover貴了50澳幣(喂喂50塊明明就很多)。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sunlover的外堡礁潛水行程會先在green island做停留,而reefmagic則是直接把船開到海中間讓你有最多的時間可以潛水,加上員工好養眼

大部分的人都只參加浮潛,如果深潛的話需要另加價錢。

如果有工作人員下水帶浮潛的話要好好跟著,他們都知道隱藏版的蘇眉魚或海龜在哪,只要有下水幾乎都會看到。


送上凱恩斯街上到處都看的到的浮潛照一張!





下雨天去凱恩斯要玩什麼?答案絕對是泛舟!!(價格$165 包中餐吃漢堡)


泛舟是一個意想不到好玩刺激的凱恩斯行程之一,而且最棒的是不受天氣的影響,反而有下雨水量大才更好玩。

但乾季時可能會因為很久沒下雨,河水量不足而關閉泛舟河道。

在凱恩斯泛舟主要是在Tully或Barron兩條河,後者比前者較為平緩一些。光看照片就知道,這是跟秀姑巒溪泛舟不同一個檔次的。

Tully泛舟又分Xtreme跟一般的,我是參加一般的,聽船上的教練說其實相差不大,是在同一條河上,只是Xtreme比較快,而且保證會去石頭上跳水。

而剛好那天我們時間允許,很幸運的也有去石頭上跳水。

超級推薦教練Nori,他是多年前的日本背包客,現在留在凱恩斯泛舟公司工作,他很有經驗知道哪邊的水流比較刺激又超級會自嗨,他還教我們如何故意翻船,給他帶到整趟都很有趣;我有看到別船的教練可能經驗不夠,整船的人都好冷靜的划船,這樣也太不刺激了吧!(好啦我就愛重口味嘛

最後附上每次看每次笑的Doris神乎其技掉到水裡的剎那。






接下來要來介紹一個冷門的行程,騎馬。(價格$80 包中餐吃虛弱的三明治)


決定去騎馬完全是因為我爸媽來凱恩斯找我們,於是特別精心準備的老人行程,沒想到騎馬好好玩!

(題外話因為我頭型詭異居然當場挑不到我可以戴的安全帽,只好戴鴨舌帽+安全帽固定)

這個馬場在凱恩斯南邊開車約一小時不到的地方,不用擔心這種行程都會包含市區接送的。

裡面的員工幾乎都是wwoof食宿交換的,我去的那時有位台灣女生。

我覺得我付了騎馬錢但員工都沒領薪水,真是有點過意不去,希望大家去可以對員工友善一點。

騎著馬跋山涉水真的會上癮,尤其是騎著馬游過河真是非常與眾不同的體驗。

最後我因為貪圖快感,偷偷踢了馬肚三下,我的馬瞬間飛奔,我正在享受徜徉原野的自在時工作人員慌忙的把我的馬停下,還說牠不乖不可以跑這麼快......不要怪他其實都是我的錯啦!!!


不愧是玩水天堂凱恩斯,連騎個馬都可以浸到水!






冷門之外還有更冷門,搭船海釣。(價格$70包新鮮海產吃不停)


也不知為何我在凱恩斯的朋友突然決定要去海釣,我們也就湊熱鬧的跟去了。

船長是馬來人,他跟我們說他聽得懂中文,但事實上如果我們說很快他是聽不懂的,因為我們一直說隔壁那艘船的底迪比較帥我們要換船

我以為船會開很遠,沒想到在還看得到凱恩斯的地方就停了,然後我們開始亂釣,雖然一直有魚上鉤(比澎湖釣小管還容易釣),但沒幾隻是可以吃的。


船長會換幾個地方讓我們釣,釣上來可以吃的魚馬上就被殺做生魚片吃下肚,船長自己也有準備清蒸小章魚給我們吃。


他在各處有放蟹籠,所以我們也不愁沒螃蟹可以吃。


所以海釣重點不是釣魚,是新鮮海產隨意吃?






冷門的極致就是參加莫名的浮潛行程卻不是去外堡礁而是到不太有名的島,Franklin Island。(價格$90包中餐吃buffet)




我那時選這個島只是貪圖它只需要在海上航行二十分鐘就到了,畢竟很愛吐的我盡量不要在海上待太久。

事實上船總共航行四十分鐘,不過有二十分鐘是在河上,另外二十分鐘是在海上。

聽說在那條河上航行常常可以看到大鱷魚,不過我那天沒看到。

結果我還是暈船了,只能坐在沙灘上看著大家開心去浮潛,據說有隻長年住在這裡的海龜,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有看到。

吃完中餐後會有人帶著繞小島加上生態解說,島的另一面是岩岸有很多生物,包括超級巨大的蛤蜊。

當然行程還有包括玻璃船等等,不過真的想浮潛的人還是不要來這裡吧,雖然漂亮但是也沒有很驚豔,有點雞肋的地方。







如果來凱恩斯但是完全不想碰水怎麼辦?庫蘭達纜車(skyrail)+小火車(Kuranda Scenic Railway)絕對是你燒錢的好方案。(價格$100)



我選擇搭接駁車去坐纜車上庫蘭達,再搭乘小火車回到凱恩斯市區。

說實話我覺得日月潭的纜車便宜又漂亮多了(看吧我真的沒有崇洋媚外喔,我一直都說話很中肯),只是比起蜿蜒山路的公車我還是燒錢去搭纜車好了。

庫蘭達是一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古老熱帶雨林,但是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們是很難看出庫蘭達跟烏來有甚麼不同的,終點站還有個有趣的原住民市集可以逛逛。

而這趟行程最大的賣點就是Barron falls,是一個很巨大的瀑布,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水流量超小,沒有磅礡浩氣。


如果回程搭小火車的話,很容易因為一路搖搖晃晃的就睡著了,如果睡著的話就會錯過火車從另一個瀑布旁邊開過去的那一瞬間了!







前面燒太多錢了,現在燒點小錢,Hartley's crocodile adventures。(門票$35)


這是一間主打鱷魚的動物園,驚心動魄的照片是從網站抓來的,搭船遊覽全是鱷魚的湖是這間動物園的大賣點,他們會釣雞肉引誘鱷魚跳起來吃,鱷魚動作超快,咬下去的聲音超響。

當然動物園裡除了鱷魚還有袋鼠、無尾熊、食火雞等等澳洲特有種,以及一些爬蟲類。

除了鱷魚船之外還會有鱷魚秀,摸小鱷魚以及摸帥哥的手上的石龍子


可惜這間動物園不在凱恩斯市區,要開車或搭車才能到。







最後是我最扼腕的熱氣球!!!(價格$225包早餐)




沒有漂亮照片因為我沒坐成功😣💢。


一大清早三四點天亮之前就坐著小巴士到凱恩斯附近的農場聚集地Mareeba,開始追逐好天氣。


但是那幾天風一直都太大,本來是要搭熱氣球看日出的,我們等到太陽出來,連熱氣球的籃子都準備好在我們眼前了,最後宣告取消,全車只能飲恨整組開回凱恩斯。


很衰的是車上有人已經等了好幾天了,也就是說每天都三四點出門浪費三個小時在小巴士轉來轉去然後再回家睡覺,嘖,悲慘的不敢再想下去了。


不過因天氣太差而取消時是可以全額退費的,好險。






其實凱恩斯還有最大燒錢經典:跳傘($350)。但因為之前Doris跳傘完跟我說頭很暈要吐,加上泛舟教練Nori也這麼說!!!所以很會吐的我決定放過我的錢包一馬,躲過燒錢大經典哈。


凱恩斯能玩的絕對不只這些,下次再分享窮人也可以享受的玩樂天堂凱恩斯。


同系列文章:

👉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窮人篇

👉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自駕遊Atherton Tablelands、Millaa Millaa、天空之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