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預算兩萬五,帶爸媽去歐洲自由行*法瑞義11天*新手孝親團行程規劃(第一天到第五天)(行程表/住宿/費用/注意事項)


續上篇

--此篇是一到五天各天拆解--





第一天
6:00 到達巴黎機場

10:00 到達住宿 (搭乘地鐵RER B)放行李、休息

12:00 午餐在家裡煮

13:00~14:00 塞納河 Seine遊船

14:00~17:00 聖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外面照相 (步行)

17:00~ 回家煮晚餐,吃飽後散步去羅浮宮照夜景





【住宿】 

我們住Airbnb這間:https://www.airbnb.com/rooms/255338

位置在車站Châtelet - Les Halle附近非常方便,走路約10分鐘,位於二樓沒有電梯。附近很多餐廳超市藥局等等,但住宿裡面的設施都有點破爛,廚坊的爐子不夠熱炒不了菜,不過有煮水壺可以燒熱水,反正我們是堪用就好。

屋主人不錯有讓我們提早到10:00就可以入住(通常是下午兩點才能入住)。



【找住宿重點】:推薦住在Gare du Nord站或是Châtelet - Les Halle站附近,都是在地鐵RER B線上非常方便,因為這條地鐵直通機場,一班車就可以到不用提大包小包行李轉車,,離許多景點很近可以用走的(其他RER B線上的車站離景點可能就比較遠)。

或是住巴黎鐵塔或凱旋門附近也方便,可以從機場搭法航巴士直達。

住宿如果找離塞納河近的可以散步去看夜景。住的離中心遠的話要考慮治安問題。


當然如果可以負擔移動都坐計程車的話也不用考慮這麼多。



【花費】

機場地鐵,一人10歐元

塞納河遊船 在KKday網站購買,一人11.5美金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3323

午餐和晚餐在超市買菜回家煮

住宿兩晚,共205歐元



【小提醒】

巴黎各景點間的交通方式可以直接用Google地圖查詢,導航之後選大眾運輸模式,會直接告訴你要去哪個地鐵站搭乘哪班車,連時刻票價都有非常方便。

因為早上飛機到巴黎,這天家人應該都很累,所以第一天要準備充分的休息時間不要把行程排太滿,晚上也不要去太遠。

如果可以搭晚上到的飛機其實也不錯,一到了先睡一覺,隔天就有體力排多一點行程。







第二天

9:00~10:30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入內參觀免費)

12:00~15:00 我跟我妹去吃米其林三星餐廳,我爸媽吃素所以在家裡煮飯吃飯睡午覺

16:00~20:00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香榭大道 Champs-Élysées 、艾菲爾鐵塔夜景

21:00 到家煮晚餐




【住宿】 一、二天住同一間



【花費】

今天所有移動都搭地鐵,買一日地鐵票,一人7.3歐元

米其林三星餐廳,一人170歐元



【小提醒】

米其林餐廳要提早預訂,不能穿得太隨便,男生一定要穿西裝外套,運動服運動鞋是絕對不行的。

米其林食記:

Épicure法國巴黎米其林三星(Le Bristol Paris)






第三天

10:00 退房

11:00 朋友開車來載我們

12:30 高速公路休息站吃午餐

14:30 家樂福採購食物

16:00 到Dijon

16:00~18:00 休息閒晃

19:30 到朋友家的度假小屋(位於Jura)  煮晚餐




【住宿】 朋友家的度假小屋



【花費】

午餐在高速高路休息站吃,一人約10歐元

晚餐自己煮

油錢、過路費



【小提醒】

第三、四這兩天有人來載我們,如果想走差不多路線可以租車,不想租車建議直接坐火車到夏慕尼多住幾天,可以在附近的里昂跟安錫停留遊玩。
(兩萬五的總預算是已加上預設租車費以及當地住宿房價)







第四天

9:00~11:00 刺蝟瀑布 Cascades du Hérisson

13:00 瑞士日內瓦 Geneva 吃午餐

17:00 回到度假小屋 煮晚餐




【住宿】 三、四天住同一間



【花費】

午餐在瑞士吃,一人約15歐元。

晚餐自己煮

油錢、日內瓦停車費



【小提醒】

刺蝟瀑布是個免費的健行步道,總共有七個瀑布可以看,最可看的就是第一個。步道路滑有點危險,除非真的很想健行而且鞋子夠力,不然孝親團建議看第一個就好了。

從刺蝟瀑布到瑞士的途中有許多滑雪場,在冬天也可以安排滑雪體驗。

到瑞士記得換瑞士法郎,拿歐元付錢也可以但找錢會給法郎。







第五天

10:30 出發離開住宿

13:00 到夏慕尼 Chamonix、午餐

14:15 坐南針鋒纜車 Aiguille du Midi

16:00 離開南針鋒

18:30 到住宿餐廳吃晚餐




【住宿】 

RockyPop Hotel http://www.rockypop-chamonix.com

我在booking.com的網站上預訂,當時有特價,兩人房一晚65歐元、三人房一晚99歐元。城市稅一人一晚1.5歐元。

這間不在夏慕尼鎮上,開車大概十分鐘,有接駁巴士到夏慕尼鎮上。是新蓋的非常乾淨,氣氛很好有餐廳有酒吧,食物分量很大。有電梯。

這間是旅館沒有可以煮飯的地方,但是有免費的各式茶包跟熱水。



【找住宿建議】:夏慕尼周遭都是滑雪場,也有很多住宿,很多不是在夏慕尼鎮上,附近也沒有店家。如果不是自駕而是坐火車到夏慕尼的,建議還是以交通考量為主住在夏慕尼鎮上比較方便,夏慕尼沒有很大,鎮上有很多餐廳,也有華人餐館。



【花費】

午餐中國餐館,一人約10歐元

南針鋒纜車,一人60歐元

晚餐飯店餐廳,一人15歐元

油錢、過路費、停車費

住宿一晚(五人)173.5歐元



【小提醒】

這裡是夏慕尼,食物或住宿比平地貴是正常的。

如果在夏慕尼待的時間夠長,可以買unlimited pass,例如一日票62歐元,可以坐南針鋒纜車+冰河列車以及很多設施。

票都是到當地再買就好,因為很有可能天氣不好沒有營業,先買票就浪費了。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montblancnaturalresort.com/en/nos-forfaits





第六天到第十一天行程細節、花費請見下篇👇

帶爸媽去歐洲自由行*法瑞義11天*新手孝親團行程規劃(第六天到第十一天)



孝親旅行注意事項及歐洲行治安問題請見下文👇

預算兩萬五,帶爸媽去歐洲自由行(法瑞義11天)新手孝親團行程規劃(行程表/注意事項/治安問題)




漂亮照片以及我在歐洲家庭旅遊11天實際情況請看下文👇
家庭旅遊日記歐洲篇 法國、瑞士、義大利11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