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澳洲房事-凱恩斯找房及北昆士蘭工作宿舍分享

接上篇(澳洲房事-背包客在墨爾本找房經驗談)接下來是在凱恩斯找房,我的絕招乙億網在凱恩斯完全沒有用處😆!最後是Doris在gumtree上找到的。

凱恩斯獨立門戶套房


因為我們兩個被墨爾本的高級公寓寵壞了,不想再住share house受苦,所以我們鎖定unit,多付點錢但是住的放鬆又開心。



這間位於Grafton st上,約走路十分鐘到市區。一個禮拜包水電是$300兩人平分,這個價錢在墨爾本市區只能住share house,只能說凱恩斯的房子太便宜了。

剛好房東在客廳放了一張沙發跟一張沙發床,所以Doris睡客廳沙發床,我睡房間,反正整間房子只有我們兩個,所以睡客廳也還ok(是吧?)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總之我們搬到隔壁房東家,房東搬去住大房子。隔壁那間格局一樣只是左右相反(我畫的房屋格局圖是後來這間),而且還有大電視,生活越來越奢華。

我們當然也毫不浪費,常常辦趴,火鍋趴、星期二達美樂肯德基趴、生日趴!




後來我爸媽來凱恩斯玩十天,剛好他們睡房間,我跟Doris一人一張沙發床,完全不用多付錢!

有時候朋友來找我們也都直接睡這,總之凱恩斯的房子一直都熱熱鬧鬧的。



離開凱恩斯也跟Doris分開了,之後住的地方都是工作的員工宿舍。




星期四島海景員工宿舍

首先到Thursday Island的飯店餐廳加酒吧上班,他們的宿舍就在酒吧樓上,光看我房間真的住的很享受,因為是面海雙人房,須跟別人共用一個房間,但有一半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住的。



這間是一個禮拜$100包三餐,我的同事住另一間雙人房,沒有窗戶沒有冷氣,一個人一個禮拜$60包三餐。我的房間總是冷氣開一整天,房間裡還有小冰箱、桌椅、衣櫥,廁所浴室在外面共用。

但是因為在酒吧樓上,常常會聽樓下的音樂聽到半夜。




北昆士蘭鐵皮屋員工宿舍

之後工作的宿舍是可怕的工寮,不過還是比一開始住的鬼房好多了。



這是間三人房,不過我也是一半都時間都一個人住,最多也只住兩個人而已,有兩張桌子,沒有衣櫥沒有椅子,我想三個人住應該會一直生氣吧。

廁所跟浴室要走幾分鐘到另一棟建築物去用,不過是跟客人一起用的所以很乾淨。

這間完全是鐵皮屋,所以只要一關冷氣馬上就會變成烤爐,而且冷氣運轉時常常會使整間鐵皮屋震動,加上一開門就是修車廠,所以我們每天都被吵得想殺人。

唯一的好處是住這裡加三餐都不用付錢,不過我想應該是已經偷偷扣在薪水裡面了吧。



之後我莫名的愛上住背包客棧,雖然share house比較便宜,但是住背包客棧太開心了,之後再寫一篇背包客棧的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