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從馬尼拉到長灘島,不搭飛機走遠路多玩一島(經Mindoro島)(價格/時刻/轉乘資訊)



這次從馬尼拉經民都洛島到長灘島的交通是我連查英文資訊都找不齊全,只能在當地到處問人而得來的,適合像我這樣時間多錢不多,又想到處都看看的人。



以下是2015年3月搭乘資訊



馬尼拉(kamuning站)→Batangas港口05:00-07:00Jam transit bus175披索

Batangas港口→Puerto Galera(Mindoro Island)
07:30-09:00JSL ferry250披索(terminal fee 30披索,enviroment fee 50披索)。

Puerto Garela 港口→Puerto Galera van terminal
走路十五分鐘

PG van terminal→Calapan
09:15-10:20van100披索

Calapan
Roxas港口(Bayan ng Roxas)10:30-13:00van200披索

Roxas
Caticlan港口(Panay Island)14:00-18:30Montenegro ro-ro ferry408披索。(terminal fee 15披索)

Caticlan
長灘島19:00-19:15螃蟹船30披索(terminal fee 100披索,enviroment fee 75披索)。



扣除最後caticlan到長灘島那艘船是不管選哪個交通方式都一定要搭的,從馬尼拉經Mindoro島到長灘島共需1228披索,如果沒搶到特價的飛機,也可以考慮這個方式省錢。


馬尼拉(kamuning站)Batangas港口
接上一篇文章(馬尼拉Manila到巴拿威Banaue梯田攻略),其實我們是直接從巴拿威回馬尼拉後馬上又去搭巴士到batangas,所以搭到早上五點的班次(我們四點半回到florida在kamuning的車站,剛好附近就有Jam巴士可以搭到batangas),巴士的班次網路查不到(我們查到的都是下午的班次,但事實證明早上就有車可以搭),所以一切還是直接去巴士站問才知道。

從Batangas港口到長灘島,除了轉很多車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比較輕鬆的選擇,就是搭乘2Go ferry 直達Caticlan,可以省下路上換車的麻煩。票價加碼頭稅環境稅等約1200披索含食物跟床,通常都是晚上發船早上到達。

但我就是想到Mindoro島流浪一下咩!


Batangas港口Puerto Galera(Mindoro Island)
到puerto galera的船從7:30開始約半小時一班。

其實我不是買到puerto galera的船票,而是買到white beach的(票價270),但結果都是在peurto galera下船,然後再搭他們的箱型車約20分鐘到white beach。

如果是自行從Puerto galera坐tricycle去white beach,價錢大概100披索。



Puerto Galera台灣好像稱為PG島,附近最有名的就是Sabang,著名的潛水勝地,我在Sabang的街上看到open water的潛水證照只要14500披索,在長灘島的open water價格可是22500披索咧!!




Puerto Garela 港口Puerto Galera van terminal
Puerto Galera的van terminal就在醫院附近,有些jeepney及van停在那。


PG van terminalCalapan
從PG到calapan也可以搭jeepney,價格為80披索,但沒冷氣又開得比較慢,才差20披索,

我看當地人都搭van。

我當時問他下一班van是何時,他跟我說9:40,但到9:15車就坐滿然後就發車了,所以發車時刻也不準。


CalapanRoxas港口(Bayan ng Roxas)
到了calapan後一下車馬上會有人來招呼問你是不是要去roxas,搭的是一樣的van。也是客人坐的差不多就發車了。

這兩班的van我都遇到司機跟我說行李要加50披索,其實這是他自己加的,跟我一樣直接說NO回絕他就對了。

他會送到roxas的港口,一下車就可以看到買船票的地方。


RoxasCaticlan港口(Panay Island)
這邊要注意的是最後一班船是下午四點,前一班就是我搭的兩點這個班次,這是唯一一個要掌控時間的交通工具,因為船班不多而且時間固定,好處是船班時間可以上montenegro的網站查詢!(終於有個東西是網路查的到的了,呼~)




船很大艘,是車子可以上去的那種,船上有廁所,也有賣食物藥物等,價錢跟平地差不多,算有良心。

船上還有wifi,但我手機搜尋不到就是了。



坐四個小時的船就可以看到長灘島了。



Caticlan長灘島
在caticlan港口下船,跟著人群走就會到買船票去boracay的窗口,旁邊是terminal fee跟enviroment fee的窗口,一一付錢就對了。

到boracay的船票在17:45分之前是25披索,晚上就會變成30披索,他們聲稱這是night navigation boat。

最後到長灘島上的交通,很多人都分享過了我就不寫了,因為我都用走的哈!



如果有問題歡迎到我fb page發問,因為我的平版跟部落格很合不來,每次在這裡打字都想咬舌自盡。

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最後來些Mindoro島的照片,從馬尼拉到長灘島,中間再多玩一島,值得值得啦。



坐在white beach的酒吧看日落。


Sabang潛水勝地


Roxas港口小村,其實沒趕上最後一班船也沒關係,這裡有背包客棧可以住。


從船上往roxas海岸看去


從船上眺望長灘島(為什麼這麼醜?!!!)
就決定用這張醜照做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