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馬尼拉Manila到巴拿威Banaue梯田攻略(含batad)(住宿/交通/景點/行程/費用價格)



我現在正在菲律賓流浪,但是從馬尼拉到巴拿威的資訊實在太難找了,只是想看個梯田不用搞到這麼困難吧?

放心,我這不是來了嗎?

希望有幫到想去梯田的人,千萬不要因為找不到資訊而放棄啊!



這是我在2015年3月的搭乘記錄



馬尼拉Manila-巴拿威Banaue (florida bus)22:00-7:30 (530 peso)

巴拿威Banaue-Batad junction(tricycle) 車程45分鐘 (來回巴拿威700 peso)

Batad junction徒步到看到梯田,路程一小時。

從Batad村莊入口爬到最高點的view point,路程45分鐘。

巴拿威Banaue-馬尼拉Manila (florida bus)20:00-4:30 (530 peso)





Ohayami / Florida 巴士資訊

首先大部分的資訊都顯示在馬尼拉搭車到巴拿威只有ohayami這家公司在跑,連我們問背包客棧的櫃檯,他們也只跟我們說去ohayami搭車。

Ohayami的車站在MRT站legarda附近,但我們搭MRT到tayuman站,再沿著大路走,約走二十多分鐘才到。(懶得走路的也可以找jeepney或tricycle搭去)

而就在走到ohayami的途中,我們看到這間粉紅色的florida巴士也有到巴拿威的車。


因為他們的車看起來比較新,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問問。

結果他們說到巴拿威的terminal不是這裡,是在MRT站kamuning附近,連買票都要到另一邊去買。

不過站務人員很好心的幫我們打電話去訂位。

他說到巴拿威的巴士只有晚上八點跟晚上十點兩個班次,車程約八到十個小時。

考慮到我們住在Makati,剛好可以在Edsa公路上直接搭公車到florida在kamuning的車站,省下從旅館到車站的計程車費。(大行李不能上MRT)

如果是住馬尼拉市區的,當然還是搭ohayami(450披索)比較划算。



目前他們兩間買票都是要現場去買的,並無網路訂票。

到巴拿威只有夜間巴士,也就是要在巴士上過夜,兩間巴士上都有wifi,冷氣都無法調整的夭壽冷,我穿長袖長褲還要加上蓋浴巾才睡的著。

Florida巴士上有廁所,中途會停兩次休息站,ohayami我就不清楚了。



Florida在巴拿威停的第一站是他們搭回程巴士的地方,如果住在banaue youth hostel在這下車比較近,不然就繼續坐,巴士還會再往裡開一點,到遊客中心前。這邊下車就是巴拿威村落。



住宿
我們是到當地才找,村落裡有十多間旅館,我們看到的第一間就只要500 peso一晚,雙人床沒冷氣,不過巴拿威並不熱,晚上還會有十度上下的氣溫出現,所以冷氣不是很必要。

因為第一間就已經很便宜了,我們就沒再繼續問別間,但我想再走遠一點價錢還可以更低。



當地交通
村落中有一塊空地,聚集許多tricycle以及jeepney。



我們在這裡找到隔天載我們去Batad的tricycle,兩人來回共700 peso。這是車夫直接跟我們開的價,我們並沒有殺價,因為在遊客中心他們也有提供Batad的行程,包含Batad jeepney來回、導遊、瀑布,一人要價600 peso。相較之下tricycle只要一人350,我們欣然接受。

但因為沒有導遊,我們在爬batad梯田時花了不少時間繞路,也沒有去看瀑布(據說走去還要再花45分鐘)。



Batad 梯田
無論是tricycle或jeepney,都只能送到Batad junction,因為之後的路車子進不去,是泥土加石頭的山中小徑,車夫借我一跟木杖,千萬不要傻傻的害羞拒絕,有木杖好走很多,不然爬上爬下真的很累,走一小時會看到batad 村落,要到最高點照美照,還要再攀登至少45分鐘,途中都是爛路。


紅圈:Batad junction,下車處。

橘圈:開始進入泥土小(爛)路。

粉紅圈:Batad village。



因為交通困難,想當然Batad村內物價會比較高,我們自己在巴拿威買了幾個麵包跟一瓶兩公升的水帶去,結果水不夠喝,回程還是在Batad買了1.5升的水,70 peso。



走完回到Batad junction,車夫會在那邊等你回去,等回到巴拿威再付車錢即可。



巴拿威鎮上
至於在巴拿威吃飯,在剛剛提到的tricycle與jeepney的空地左手邊有兩三個小食物攤,中間那攤的小漢堡還蠻好吃的,約25~30 peso一個。往巴拿威梯田方向走,有間景觀餐廳也不錯,但就貴了點,含飲料約150~180 peso。



巴拿威還有一個吊橋可以去走走。


如果懶得跑到Batad,其實在巴拿威也就有梯田可以看,坐tricycle或徒步約20~30分鐘就到了view point,在大路旁邊。

最後附上巴拿威梯田的照片,只是我去那時還沒插秧,沒有Batad梯田(本文第一張照片)那麼綠油油。


我現在出來流浪沒有帶筆電,用爛平版打完這篇文章耗時有點驚人!

發露金金流浪fb page: (爛平版不讓我貼連結T_T)

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