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家庭旅遊日記*台幣兩萬五的歐洲篇(法國、瑞士、義大利11天)第七、八天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七天
今天早上起床,老媽因為連續幾天的天寒地凍終於還是感冒了,決定早上待在住宿好好休息。旅行真的是很累人的事,要趁著體力還可以時多帶家人一起看世界。

我跟我爸還有我妹三人開始羅馬走到腳斷之行,先從住宿走到羅馬競技場,老爸想等明天老媽身體好點再一起買票進去看,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就離開。


然後我們走過古羅馬市集,到維托里亞諾,雖然我們是粗人但因為進去免錢(完全撈本心態😂)所以爬上去眺望羅馬城。

雖然下起了小雨但是我們依然往下一個景點前進,走到萬神廟,進去也是免錢,我以為裡面會是很多神的雕像,但看來看去都是聖母瑪莉亞,後來回家估狗發現原來人家早把這裡改建成教堂了,但是為什麼還要叫萬神廟呢?估狗好像有查到但我忘了,這就是為什麼我都不參觀美術館博物館等等建築物,因為每次聽完歷史故事下一秒就忘記哈哈哈哈哈浪費錢啦!

離開萬神廟我們又走到許願池(估狗到本名是特雷維噴泉,也是粗人我下一秒就會忘記的名字),途中吃了超好吃的冰淇淋我爸意猶未盡,誇讚的說真是入口即化哈哈哈哈哈哪個冰淇淋不是入口即化啦?!!

在路邊攤紀念品店看到超智障的羅馬戰士猛男月曆,穿羅馬戰士服就算了,封面擺那個意義不明的姿勢+甜心笑容到底是什麼啦!!!!跟羅馬戰士的意境完全沒有關係吧!!!!

去了這麼多地方也才到中午,我們坐地鐵回家接我媽一起去吃午餐。到了義大利一定要吃披薩跟義大利麵啊,而且義大利跟法國比起來真是便宜太多了天啊不到處亂吃真是對不起自己。後來結帳時發現喝的自來水跟麵包都要錢,還各2歐元,oh~no~在法國都免費的啊!!


下午老媽也加入走到腳斷掉的行列,我們繞半天從梵蒂岡走到聖天使堡,然後老媽在聖天使堡打丟塞又想尿尿找不到廁所,一直憋到回到家。


晚上老爸想去照開燈的競技場,好險羅馬的路比巴黎簡單,所以我老妹可以帶我爸去,順便去巷子口洗衣服,腳斷掉的我終於可以在家休息。

打這篇實在要我命因為我幾乎每個地名都要去估狗一次哈哈哈哈哈根本記不得啊,而且每個地方我都已經是第二次去了哈哈哈哈,我還是去上山下海就好了什麼建築物的在我這個粗人眼中就是“都很美,很壯觀,長一樣!”😂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八天
房東很好心的讓我們check out可以延到下午兩點,所以我們早上可以到處再晃晃。

我們照著昨天一樣的路走到羅馬競技場,在快要到的時候路邊有兩個背著小孩的婦女走近想跟我們要錢,她們微笑著走近伸出雙手,我穿越她們,她們往後面繼續伸手。

走了幾步我媽在後面叫說老爸被她們纏住了,我正要轉身去看時聽到我爸一聲大喝,原來兩個婦女纏住我爸其中一個趁機要開我爸的側背包,拉鍊已經開了一半,老爸說他感覺到有人在動他的包包,果然是有經過『如何遠離歐洲偷拐搶騙』的專業訓練,神經非常敏銳,我應該要開班授課了。而那兩個婦人聽到我爸大喝就離開了。

到了羅馬競技場,大概早上九點,也是沒什麼人在排隊,我們很隨便的買到票又很隨便的進去了。

因為票是包括三個地方的,我們看完競技場就去旁邊的古羅馬市集(撈本心態),其實我們在羅馬時都稱呼古羅馬市集為古蹟群哈哈哈,因為我們很沒文化沒事先查也看不懂義大利文,只知道那邊有一大片斷垣殘壁,回來估狗才知道他叫古羅馬市集。

就在古羅馬市集裡一個登高望遠的地方,我妹說她聽到旁邊有個中國妹走上來後大聲嚷嚷:『走這破路來看這個破房子,早知道不來了!』,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在心裡跟中國妹致敬,怎麼可以這麼直白😂(破房子破房子破房子啊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超沒文化!!)。

中午回家煮飯吃,路過一家四方型的披薩店隨便買了一片,老爸讚不絕口意猶未盡一直想再回去買。義大利真是吃貨的好去處,我妹也在路邊看很久的巧克力店買了堤拉米蘇,店員是義大利正妹,拍照還對鏡頭笑,太犯規了!

下午去車站坐火車離開羅馬,這次歐洲行的大眾運輸坐了飛機、坐了地鐵、坐了汽車、坐了纜車、坐了巴士、坐了火車,就是還沒坐船,沒關係威尼斯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