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踩著瀑布往上爬,刺激有趣宿霧Aguinid Falls



如果到菲律賓宿霧旅遊,有安排與鯨鯊共游的話,就會到宿霧島南邊的這個Oslob小鎮。Oslob有名的除了鯨鯊共游之外,還有個美麗的Tumalog瀑布。而如果是跟我一樣走田野路線(?)喜愛原始冒險的人,那你絕對不會想錯過我今天要介紹的這個Aguinid瀑布!

Aguinid瀑布位於Samboan的Tangbo,因為位置比較遠加上少人知道,所以很少行程會安排到這裡,不知為何在我們的google map上也找不到(2017年新增:已經可以google到了!!),但是我們從Oslob往南騎車約三十分鐘,就在路邊看到很大的Aguinid瀑布看板,所以非常好找不用擔心。


這個「菲律賓」瀑布理所當然的需要付入場費,外國人40披索,菲律賓人半價(這也是理所當然哈)。

你必須要把包包放在收費站,他會幫你保管,因為接下來要迎接你的是從第零層瀑布爬到第五層去!!從第二層瀑布開始會涉水,一定會全身都濕透,東西是帶越少越好,如果要帶相機也一定要防水。
放置包包的地方


在收費站時他會派個當地的導遊跟著,不能拒絕,結束後你可以看情況給點小費。

我們當初一開始並不想要導遊,但是中途發現導遊還蠻有用的,他會告訴你從哪邊爬比較安全,也會在比較難爬的地方幫助你,而且還會幫你照很多張照片(是重點XD)!這篇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導遊照的啦!

第零層瀑布就在入口不遠,這邊不用爬就會路過,我們在結束攀爬後跑到這邊裡的池塘游泳。
根本稱不上瀑布的第零層


第一層瀑布這比較多人游泳,不過有點淺加上水流有點強,游起來不太過癮。到這邊為止如果沒有自己跳下水去就只有腳會濕掉的程度而已。



但走到第二層瀑布,就要有全身浸水的心裡準備。

第二層瀑布是我覺得最可怕刺激的一層,看看這個瀑布這麼高這麼陡,唯一的路就是踩著瀑布從底爬上去。

我那時看這瀑布這麼高,就傻傻的問導遊這是最後一層了嗎?
導遊回我這才第二層時我有點腿軟,但好險越後面沒有越難爬,但是卻越有趣

第二層看起來很可怕啊😱

事實上這瀑布這麼陡,要爬上去本來有點危險,所以他們有在瀑布的石壁上鑿一些可以踩的洞,就像攀岩那樣,加上這個瀑布的水富含礦物質,所以石頭上完全沒有青苔(長不出來),不太會滑腳,導遊還會幫你拿著脫掉的鞋子,我爬的時候覺得還蠻安全的。
手腳並用爬上去


第三層瀑布這裡,導遊會叫你進去瀑布下面幫你拍照,然後身上所有沒濕透的地方到這邊就會全部沖過一次水,無一倖免😁


第四層瀑布最有趣了,因為可以跳水!

導遊叫我們跳時我們還猶豫著,沒想到過一秒導遊自己先跳下去了,因為要跟著導遊,我只好也硬著頭皮跳,好險沒很高大概三四公尺而已,跳下去的那個池塘也不深,腳稍稍可以著地,所以不太會游泳也不用怕啦!

附上非常愚蠢的跳水照哈哈!




最後終於爬到最終的第五層瀑布了!這是最大的一個瀑布,也可以在瀑布下的岩石爬上爬下,導遊會一直幫你照相。



其實之後還有一直到第八層瀑布,但是比較危險難爬,如果你就是想要圖個刺激也可以請導遊帶你去,當然小費要給多一點,不要讓導遊不開勳。



雖然比起其他的瀑布,Aguinid瀑布並不是最美最壯觀,但是因為這段刺激有趣的體驗,卻讓我對這裡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很少有這麼好玩又安全的戶外冒險,如果有到宿霧旅遊,不妨也安排一段賞鯨加爬瀑布的行程吧!



金金的東南亞流浪之旅進行中(也就是說很難一直更新部落格啦!),有問題歡迎到fb page發問:https://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