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超詳細!從泰國走到緬甸,美塞-大其力/棉瓦迪-美索邊境通關及簽證分享





此為2015年5月資訊,如有變動最新消息請洽各官網。




自從2013年起,緬甸陸續開放了三個可由泰國陸進緬甸的關口:美索Mae Sot(TAK)-棉瓦迪Myawaddy美塞Mae Sai-大其力Tachileik拉廊Ranong-高當Kawthoung

我這次是由美塞進大其力,一路玩下來後再由棉瓦迪出去到美索。至於高當這個關卡要到緬甸內陸非常不方便,所以便沒有經過了。




首先從陸路進入緬甸旅遊並不適用evisa,所以最好先在台灣辦好簽證。如果跟我一樣是到了泰國才決定去緬甸,那就必需到曼谷的Myanmar embassy申請緬甸簽證。

在泰國辦緬甸簽證有點麻煩,因為最近開始泰國的緬甸大使館要求台灣人必需準備臺北辦事處的推薦信,所以多了一個地方要跑。

在泰國申請緬甸簽證流程

1. 申請推薦信Recommendation letter

先帶著護照到曼谷的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e Office申請Recommendation letter。

會需要護照影本,那裡有影印機可以直接印。

上午交件下午取件,當日取件價格為680泰銖,如果不急著當天取件可以便宜一點。

地址20th floor, Empire Tower. 195 south Sathorn rd, Bangkok 10120


2. 申請簽證

拿到recommendation letter後就到Myanmar embassy申請緬甸簽證,繳交推薦信護照護照影本照片兩張以及填寫申請書簽證卡

那邊一樣有影印機及快照,我用台灣帶去的兩吋照也過關,簽證卡是交件時他才拿給我寫的。

上午交件下午取件,當日取件價格為1260泰銖。如果三天後才取件只要八九百泰銖。

地址132, Sathon Nua Rd., Suriyawong, Bang Rak, Bangkok 10500




拿到看起來很不專業的緬甸簽證後就可以開心的朝著邊境出發了!








泰緬邊境通關

泰國 清萊 Chiang Rai → 美塞 Mae Sai
我是從清萊前往美塞的,如果從清邁過去可以向旅行社訂mini van,價格約350泰銖。

從清萊過去的話就到巴士站(市區那間)搭mini van,只要46泰銖,每半小時一班車。

但清萊過去的車並不會開到美塞關口,還要再搭雙條去關口約15泰銖。



通關
出關時要交之前入境泰國時填的出境卡,我因為弄丟了所以多付了100泰銖給海關。

正式離開泰國後接下來走過橋到緬甸關口,進去填個資料拍個照片後就完成了入境手續,出了關口就到了大其力。



緬甸 大其力Tachileik
在大其力還是使用泰銖居多,從關口到機場的計程車喊價200泰銖,我們兩個人殺到125泰銖。

從大其力出發最遠可以搭車到景棟,之後的路是限制外國人不能穿越的,只能搭飛機。



緬甸 帕安Hpa An → 棉瓦迪 Myawaddy
從帕安到棉瓦迪,是在路邊旅行社買的私人包車,一人9000緬幣。

以前帕安到棉瓦迪有段路是只能單向通車的,而且路況很差,需坐八九小時的車。現在雙向通車的新路已經完工了,每天都可以坐車不用像之前那樣要等單數日之類的,而且路況是我在緬甸遇過最好的路,從帕安到棉瓦迪關口只要三到四小時車程即可。

​ 

 
通關(申請泰國落地簽 Visa on Arrival)
棉瓦迪出境非常簡單,就填個資料蓋個章而已。之後走到橋的另一頭,便是泰國美索關口。

台灣人在泰國美索關口可直接辦理15天的落地簽(visa on arrival),走到13號窗口(外國人窗口)後,跟海關說你要辦落地簽,海關會叫你進辦公室。

需準備護照影本照片兩張、15日內的泰國離境機票及繳交1000泰銖簽證費

辦公室沒有影印機,我當時走到泰國境內去影印再回海關辦公室;也沒有照相的地方,我當時只剩一張兩吋照片海關還是讓我過關了。


美索 Mae Sot
出了海關往左前方走會看到一排雙條車,搭到美索巴士站約20泰銖,巴士站有很多車前往清邁或曼谷。




對此文章有問題可到我的臉書專頁發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