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背包客14天遊緬甸筆記(住宿/交通/行程/價格費用/火車時刻)





因為懶得寫遊記,把資訊整理一下,提供給有需要的背包客們。


此為我的2015年6月緬甸筆記,只記錄我有看到的,我看到的不一定是對的,沒紀錄的並不代表沒有,也就是說此文並不周詳,如有緬甸旅遊達人看到哪裡可以補充或修正的請賜教,不過要是想來拚個輸贏的就免了,我只是做個紀錄幫助資訊不足的背包客而已,不是要衝人氣的部落客(要衝人氣我就去寫我歐洲半年的遊記了,寫沒什麼人看的緬甸幹嘛呢?)。寫文章浪費時間沒錢賺外還要碰一鼻子灰,這樣會讓人很灰心啊





大其力Tachileik → 娘水Nyaung Shwe

大其力Tachileik關口-大其力機場,雙條計程車喊價200泰銖,殺價成兩人125泰銖。

大其力-黑河Heho,Golden Myanmar Airline 60美金。

黑河機場-娘水Nyaung Shwe,計程車喊價兩人25000緬幣,路程一小時。




茵萊湖Inle lake

入場費10美金。
茵萊湖住宿,Golden house雙人房20美金。是我們在緬甸住過最好的一間飯店,設備新房間大,有冷氣冰箱衛浴熱水WiFi,早餐豐盛,飯店人員很友善。



茵萊湖遊船,建議直接到當地的碼頭去找船夫,才不會遇到不會說英文無法溝通的船夫結果漏了一些景點。包船整天含Indein pagoda為19000緬幣,不含Indein則為15000緬幣,只看日落為10000緬幣(可殺到7000)。





 (娘水碼頭所在位置)



茵萊湖→曼德勒Mandalay
搭乘share taxi一人11500緬幣含飯店接送。早上九點出發,約下午五六點到。如要搭夜車有VIP巴士15000緬幣及一般巴士10000緬幣可選擇







曼德勒Mandalay

曼德勒住宿,ET guest house冷氣雙人床帶衛浴一晚25美金,殺到兩晚46美金(不含衛浴及冷氣的房間為20美金)。地點離食物有點距離,WiFi只能在公共區域使用,房間小但還算乾淨。附近有其他幾家飯店可能更便宜。

曼德勒租摩托車,在83街跟25街交叉口有幾間,Nylon hotel斜對面的小檔車是一天8000緬幣。據說電動機車更便宜,但我沒有仔細找。

曼德勒城堡門票10000緬幣,說是聯票但除了城堡我沒看到其他地方有在賣票或查票,不想花錢或許可以避開此處。敏貢Mingun paya門票3000緬幣,不含在聯票裡。

曼德勒-敏貢可到22街底的碼頭搭船,大眾船早上九點出發,下午一點回程,一天一班來回5000緬幣。包私人船不限時間35000緬幣。







曼德勒→蒲甘Bagan 
慢船15美金,快船45美金。巴士約五六千緬幣。

慢船搭船處在曼德勒的26街底,早上5:30開船,晚上約8、9點到達終點站娘烏Nyaung U 。不需劃位,上船買票即可。

快船只有十月到三月才有船。




娘烏港口到蒲甘飯店,馬車taxi兩人4000緬幣。





(娘烏港口在jetty st底)



蒲甘

門票20美金。

蒲甘住宿,Winner guesthouse 冷氣雙人房帶衛浴18美金,舊房間15美金,但非常不推薦,飯店櫃檯不友善。旁邊有間New Wave guesthouse 聽說櫃檯較好房間也便宜。

蒲甘租車,旅館出租腳踏車1500緬幣,旅館隔壁出租單人電動機車一日6000緬幣,雙人電動機車一日12000緬幣。

日出日落可至Shwesandaw(最高,人最多,樓梯在外側),Pyathadar Hpaya (最遠,景色較好,樓梯在廟裡),Shwe Leik Too(最近最方便就在大路旁邊,但離其他佛塔較遠,人較少,樓梯暗藏在廟裡的牆上),這些地方都可以在Google maps上找到。




蒲甘→仰光Yangon

  • 普通巴士11000緬幣,VIP巴士15000緬幣,有日車及夜車,都約七八點發車五六點到仰光。買車票會有車到蒲甘飯店接至巴士站。



  • 火車票價包廂睡舖16500緬幣,頭等座6000緬幣,次等座4000緬幣,下午5點發車,車程約17~20小時。





仰光Yangon

仰光巴士站在機場旁邊,到市區還非常遠,計程車喊價20000緬幣,但7000~9000緬幣才是正常價格。省錢的話巴士站有city bus,機場附近有仰光city circle train,或到大路上攔皮卡。

仰光住宿,Agga guesthouse 冷氣雙人房共用衛浴20美金,地點不錯但房間有點老舊,附近有間1415看起來比較新,價格差不多(在14街15街交叉口)。

大金塔門票8000緬幣。

飯店到火車站,計程車費1500緬幣。




仰光→帕安Hpa-An,普通巴士5000緬幣。

仰光→大金石,普通巴士8000緬幣。




因為大金石遊客較多,巴士會對外國人收取雙倍價格,但帕安遊客少巴士還維持原價。如果有安排帕安在行程內,建議可以先從仰光去帕安(5000緬幣),玩完帕安再從帕安回去大金石(巴士到齊托Kyaik Hto 3000緬幣,再搭皮卡至大金石)會比較省錢。

也可從仰光搭火車到齊托2000緬幣,早上七點發車。



帕安

帕安住宿,Galaxy Motel冷氣雙人房帶衛浴冰箱20美金。對面的Than Lwan O(紫色房子)雙人房共用衛浴13000緬幣。

帕安tour一天八個景點不包午餐,一人5000緬幣。需自付Kawt Goon Cave門票3000緬幣。







附上在仰光火車站看到的時刻表



但有些地方不允許外國人搭乘,例如我們無法從仰光搭火車到Dawei port,最遠只能到毛淡棉Mawlamyine,所以搭火車前還是要先查清楚。




大其力之前及帕安之後的泰緬邊境請見這篇:從泰國走到緬甸,美塞-大其力/棉瓦迪-美索邊境通關及簽證分享

關於我的緬甸旅遊瑣事請見文章:我在緬甸 (內含個人心得及觀感,不喜誤入)

任何相關問題都可以到臉書問我!https://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