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在披披島phi phi island上住個幾晚是背包客的浪漫-披披島省錢資訊分享(住宿/交通/行程/景點)



這篇是專門為我這種窮苦背包客介紹的披披島資訊,對於走渡假享樂觀光客路線的人來說這篇文章可能不是很實用,沒有高級海景浴缸飯店及龍蝦燭光沙灘晚餐等介紹。不過我想灑錢類的文章在網路上超級多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不用我來畫蛇添足,反倒是黃金傳說類型(有這麼刻苦嗎?)的省錢旅遊資訊比較難查詢。


披披島(或P.P.島) 分為大披披島Koh Phi Phi Don 及小披披島Koh Phi Phi Ley。

大部分會上島過夜的背包客都是為了要去朝聖李奧納多那部描寫背包客的電影“the beach”的拍攝場景,但電影中的那片夢幻沙灘是位於小披披島的Maya bay,而小披披島上並無住宿,只能住到最近的大披披島上。當然如果只是要去披披島看看,在普吉島或喀比就有很多一日遊的行程可以報名,並不需要特別住在披披島上,會上島過夜的背包客都只是憑著那股背包客的浪漫(啊咧…有人懂嗎?)罷了!



交通

普吉島→披披島我們是從普吉島過去,在賣local tour的小店買船票,廣告單上是寫600泰銖,但老闆算我們400泰銖。

早上九點十五會有mini van到飯店接送到普吉島的港口(我們住在芭東,所以價格有包含接送),十一點開船十二點半到披披島的通塞灣Ton Sai bay,上島費20泰銖。
通賽灣



我們上島後看到從披披島到普吉島最便宜250泰銖就有了(含接送到芭東),但應該是比較爛的船。


披披島→奧南
在披披島過了四晚之後,我們買船票到奧南Ao Nang。島上可以看到票價從350到250都有,

披披島上的交通價目表

我們選了最便宜的250,船跟在我們從普吉島去披披島的比起來整個又小又髒,冷氣不太冷,廁所只有一間也很髒;而且之前那艘船上還有電影可以看,這艘完全不用想!

最後到喀比港口後,來載我們到奧南的車居然是大雙條!

超大貨車改成的雙條
(這是車上的照片,並不是候車亭喔)


這樣就完全可以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了齁,不過我們背包客為了省錢是不用太在乎這些細節的啦!


披披島上
至於島上交通,靠兩條腿就對了!整條路從頭走到底大概三十分鐘。
如果住在其他沙灘的高級飯店就要搭taxi boat,一趟約150~200泰銖。



住宿
關於島上住宿,因為我在N年前來披披島的時候,算是不太有開發的小島,所以我誤以為島上住宿不多,怕客滿就在網路訂了兩晚的房間,怎知事隔多年島上變得如此發達,到處都有住宿,而且都比網路便宜!

我在網路上找最便宜的雙人房大概500泰銖左右,在島上隨便都是400泰銖的。

我們看到最便宜的是PP October guesthouse,兩晚700泰銖。

所以如果要省錢就絕對是到當地再找住宿就對了。(這時候就會想如果網路上有人分享這些資訊我就可以省下300泰銖了,三百泰銖可以多在泰國住一晚耶,希望我寫的文章有讓某背包客省下三百塊!!)


October guesthouse門口


但無論是一晚五百或兩晚七百的住宿,基本上除了沒冷氣沒熱水之外,通常還是又髒又吵的,因為披披島就這麼小,島上擠滿了背包客,尤其歐美人士一看到沙灘就一定要趴梯,晚上整條街通通都是喝醉的人在大吼大叫,如果要睡的安穩可能就要找遠離市區的海灘邊飯店了,不過就說了我們背包客為了省錢是不用太在乎這些細節的啦,有背包客的浪漫(到底是什麼啦?!)就夠了!

當然島上也有很多背包客棧,一個床位價格約在200-300泰銖不等,說實話住背包客棧不划算,找個旅伴比較實際。



至於吃飯喝酒這種小事請查詢TripAdvisor。往越後面的街上走有許多較便宜的餐廳,路邊便宜的炒飯炒麵約50~60泰銖,水果冰沙40泰銖。



行程
出海行程的價格都差不多,不像普吉島那樣可以先砍一半再殺下去。
路邊行程價格看板

我們參加最便宜的sunset行程去環小披披島,從一點半到日落,每人350泰銖,還要加上100泰銖的Maya bay上島費。

是坐長尾船出海,一船二十人,整船除了員工只有我一個亞洲人,一半以上都是金髮辣妹,(說到這裡我知道一定要附張圖,看我這麼有良心是不是該按個讚?XD)



我們那天大概有五六艘長尾船都走一樣的行程。

先到大披披島上的Monkey bay看半小時的猴子,再直接殺到Maya bay停留一小時,剛到Maya bay時人很多,但到快四點時約只剩我們這六艘長尾船。

之後就是兩個點的浮潛,魚很多不過只有兩三種。他們會在這裡發水、食物及水果,我們那天吃炒飯和西瓜。

浮潛完後是Viking cave拍照,最後到大小披披島中間的海上看日落



包船
如果要包長尾船出海的價格是三小時1500泰銖(1~2人價,但我想四人以內都可以拿到這個價格),Maya bay的上島費是一人200泰銖。

價格很難殺,有一個說可以送我們多一小時,另一個說可以算我們1400然後幫我們談到上島費一人100。




島上景點
披披島上有一個view point可以看到兩邊的海灘。

找找指標會寫view point沿著走,不過別被指標上的兩千九百多公尺嚇到,實際上從樓梯爬到入口處約十幾分鐘就到了,繳完30泰銖的入場費再往上走十幾分鐘就可以到最高點看風景。爬上去路不難走,但絕對滿身大汗,記得要帶水。

順帶一提照片上左邊的沙灘是通塞灣,也是各個船隻停靠的地方;右邊的沙灘顏色很漂亮,是Loh Dalam bay,這裡有許多沙灘酒吧,很多人在這裡玩水。但是漂亮歸漂亮這裡水超級淺根本只能泡水,海水有點過熱,水裡的沙又跟泥巴一樣有點噁心。

如果真心想要游泳可以到通塞灣較遠處(也就是港口出來左轉一直走到底),這邊人少水又清,可以看到很多魚。我們去的時候中午是漲潮,越傍晚水位越低,太早或太晚去也不適合游泳,很容易踢到礁石(然後住在裡面的魚就會生氣的跑來咬你XD,親身經驗)。



多年前披披島曾經獲選為全世界最美的島之一,然後湧入大批大批的遊客,多年後我又重返披披島,驚訝這裡劇烈的轉變。房子一直闊張興建覆蓋至島的每一處,海上漂浮的垃圾及油污成了風景的一部分,有點不敢想像,再過幾年之後,這個曾經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島嶼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是多年前我去披披島時的照片,那時的數位相機畫素還很差。



下圖是現在的披披島(而且還是用手機照的,科技進步飛快),多了很多建設,不變的是如同寶石般耀眼的海。大家喜歡哪個呢?

金金東南亞流浪之旅進行中,沒帶電腦所以不太方便更新部落格,Follow我的fb page,有問題直接在fb問我吧! https://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