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來去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帕岸島省錢資訊分享(交通/住宿/景點/價格)

世界三大沙灘派對之一的Full Moon Party,就在泰國帕岸島Koh Phangan南端的Haad Rin沙灘舉行。

每個月的月圓之日整個島上擠滿了來朝聖的遊客。但大部分的台灣人都選擇住在蘇美島,對帕岸島的資訊倒是比較少,所以我朝完聖後決定閒閒沒事來寫篇文章稍微介紹一下在帕岸島的資訊。

先說好我是到帕岸島去嗨的,不是去照照相回來寫部落格分享衝人氣的,所以照片(我知道你們想看甚麼XD)沒有很多嘿。
帕岸島對面是蘇美島



如何到帕岸島

  • 最快的交通方式就是坐飛機到蘇美島Koh Samui,再轉搭船到帕岸島,從蘇美島搭船過去帕岸島依照船速不同約半小時到一小時。
  • 嫌到蘇美島的機票太貴,也可以飛到Surat Thani,再搭一個半小時八是到Donsak港口,然後搭船到帕岸島(快船一小時,慢船兩小時)
  • 不想搭飛機,可以搭火車到Surat Thani,之後一小時客運到Donsak港,再換船。此方式可以直接在曼谷的旅行社訂票,依照火車艙等票價約600~900泰銖(臥鋪),再加上旅行社安排的巴士+船450泰銖。
  • 不想搭火車,可以搭船公司Lomprayah安排的巴士+船1300泰銖。晚上九點巴士從考山路出發,清晨到Chumphon,再搭他們公司的快船,約中午十二點到帕岸島。這間公司的船是最快的,也比較不會誤點。
  • 最省錢的背包客方法就是在考山路找旅行社報名私人巴士,最便宜有看到650泰銖的。巴士下午六點從考山路出發,隔天早上六點到Surat Thani,等兩三個小後再坐一小時巴士到Donsak港口,再坐兩小時的船到帕岸島,到達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十二點。




島上交通

  • TAXI
到了島上後,會有很多「TAXI」的人在招客,但帕岸島上的taxi並不是計程車,而是其他地方稱為雙條的交通工具,收費方式也不是一台車算,是算人頭的,最低一百泰銖起跳。

已經不可思議的貴了,他還會等到人坐滿了才開車,所以我們窮背包客非不得已還是不要坐taxi被當大肥羊。

帕岸島的Taxi

Taxi公定價

  • 摩托車
租摩托車是非常推薦的一個方式。我們只在一下船的港口對面就租到一天150泰銖的摩托車,而且還沒有殺價!路上仔細找找還可以找到一天100泰銖的。

但要小心有些老闆會在還車的時候指著摩托車上的小刮傷索取好幾千的賠償費,可以問問當地人有沒有推薦哪間,或是到照片上我們租的這間(畢竟我已經用肉身試過啦沒有坑人!!)。 
港口對面的租車店

  • TAXI BOAT
如果住在帕岸島東岸北岸等比較難用陸路到達的地方,也可以選擇搭taxi boat(其實是沒得選擇啦),依距離150到200泰銖。



島上住宿

如果只要便宜就好的話,兩人以上同行建議可以直接上島找住宿,沿路有許多300泰銖的房間是網路上訂不到的。

至於要高級豪華飯店的話網路都很好找資訊,我就不多說了(挖鼻孔)。

如果想要住在方便的地方,港口附近是好選擇,有7-11跟夜市,還有藥局跟許多賣衣服飾品的店。

如果想要每天趴踢醉生夢死加上認識很多瘋狂阿豆仔,可以選擇南端(就是full moon party的所在)的背包客棧住。

如果想晚上安靜一點,可以住在西岸的港口到南端之間,一路上都有商店或餐廳,也算是很方便的。

如果想要與世隔絕的安靜沙灘,那東岸絕對是好選擇。

至於島中央的住宿,我實在不知道什麼樣的人到帕岸島上卻不住在沙灘邊要住在荒涼島中央,或許是每天都要騎大象的人?



至於吃飯喝酒這種小事就請自行查詢TripAdvisor,便宜的食物就到夜市找,我是不會寫「帕岸島必吃!!!」這種騙人文章的。(或是我應該要把標題改成帕岸島必讀!!!來騙騙人氣? 😝)
帕岸島的夜市



關於full moon party

  • 交通
如果不住在附近,最好是坐taxi去,因為過去的路有點蜿蜒,上下坡有點陡,大家趴梯完可能有點茫,我回程時坐在taxi上看到路邊有許多摔車人士,隔天路上超多路人手腳有包紮的實在不誇張!

  • 買醉
路邊會有人在賣一桶一桶的酒,建議不要喝啤酒,因為喝啤酒會一直想尿尿,趴梯裡的廁所一次要收20~30泰銖。女生可以試試strawberry daiquiri,像喝一桶草莓果汁。

賣桶裝酒精飲料的路邊攤

  • 入場費
不知道為什麼我查的文章都沒有說入場費要100泰銖,可能我比較衰被收錢吧。(或是大家都得到趴踢完就失憶的病?)
(2017年更新:坐車過去都會放你在要收錢的入口,不想被收錢可以從其他地方走進沙灘就好了。)


至於其他趴梯的細節,請參考其他人的部落格(到底是有多懶!!)



島上景點
最後趴梯完了也是要來些清新健康的觀光行程。

  • Mae haad
在帕岸島的西北邊,從本島有一條沙灘路連接到Koh Ma小島,可以在附近游泳,或到小島上晃晃,沙灘旁也有個餐廳。租沙灘躺椅居然只要30泰銖,算是帕岸島上不太會做生意的海灘(?!)




  • Sea breeze resort:
在帕岸島南邊,趴梯沙灘的另一頭。停車走進去看風景不用錢,照片是在飯店裡的一座小廟拍的。

島上還有些瀑布,但我們google了照片看起來沒有很厲害,就自動忽略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如果有問題可以到我的臉書專頁發問:https://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